Friday, April 2, 2004

是誰殺死大明星?

在哥哥的忌日讀到他生前的經紀人兼好友陳淑芬受訪報導,提到哥哥生前為病所苦、死後還招惹風風雨雨謠言一事,令我唏噓不已。

訪談中提到二000年的熱情演唱會,那恰恰是我唯一一次得在現場聆賞哥哥表演的經驗,大西洋城一座賭城的演藝廳,所有一切都比不上香港紅磡體育館,但那真是一場十分精彩、過癮的表演。
但,演唱會就只是明星正不正、歌衫靚不靚、觀眾high不high、有沒有煙花、有哪些嘉賓?長頭髮就是妖怪、穿裙子是扮女人、haute couture是舊衫?香港時裝知識不應是那麼薄薄淺淺的一層,演唱會也不能不談舞台設計、燈光和音響。(明報周刊1658期 )

做為一位觀眾,還有什麼比表演者傾全力為妳演出更棒、更好的事呢?看完之後,我心裡想:「也許這會是哥哥最後一次演唱會,因為要超越這樣的表演,恐怕很難了。」

沒想到,那卻的的確確是最後一次了。

後來,我也看了熱情演唱會的影碟,終於見識到了紅磡的排場,那是恨不能親臨現場之憾。這麼用心呈現的演出,被媒體糟蹋得亂七八糟,我真為哥哥以及所有參與的工作人員感到不值。

陳太曾說過,如果可以,她希望四月一日這一個日期可以永遠消失。讀著陳太的說話,心裡也跟著難過,字裡行間,似能感受到她的痛心。哥哥在天之靈,有友如此,應可安息。願他身邊的親友,也能早日不再受到媒體打擾,恢復平靜的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