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3, 2009

我不賣身‧我賣子宮

導演:邱禮濤
主演:劉美君、黃秋生、黃婉伶、森美

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片名,它給我一種不知所云的感覺,看完整個故事我才彷彿比較瞭解片名的涵義,但我還是覺得它不如英文片名True Women for Sale給人的印象來得明確,說的其實就是兩種女人的故事,賣身的女人,以及賣子宮的女人。

儘管片名怪怪的,這劇本本身是吸引人的,邱禮濤導演以他對於香港社會裡頭這個特定族群的瞭解與敏感程度,寫出了一個動人的故事,這個故事比起《性工作者十日談》來說,人物的刻畫、處境交代得更為聚焦,整體來說是人物性格更豐富、故事性更加飽滿的一個作品,簡言之就是,就看電影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它比起《性工作者十日談》來說又更加地好看。

既然人物性格豐富,演員的重要性自然不可小覷,四位主要演員的表現都好,特別是女主角劉美君,每一個鏡頭都充滿了說服力,就算光衝著她的表演光顧這部電影,恐怕都值回票價。

我特別喜歡導演說的這幾句話,他說:「人人頭上一片天;黎鐘鐘、黃蓮花、劉富意、阿志、你和我亦然。」喜歡這段話那麼貼切地形容了這個故事,其中饒有興味的是,他沒有特意著重在這幾個角色上頭,而是還提到了你和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