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Made in Taiwan

晚上去village看了Michelle Krusiec這部作品

從04年的Saving Face開始留意到Michelle;她在這部片中的表現雖好,但這片子的整體表現在我心中的排名是劇本與導演瓜分掉電影表現一半的credit,剩下的一半才給演員和角色去分,陳沖演的Ma第一、之後才是Michellec飾演的Wil這個角色。我對Michelle感興趣的部分反而是來自當時她在媒體上的一些訪談報導中所呈現出的積極、以及對表演工作的熱情,讓我覺得她未來的表現很値得作為觀眾的我來期待。

之後陸續在一些電視節目看過Michelle的客串演出,電影方面則只有看過Far North獵豔,前者對手﹝楊紫瓊﹞的光芒太強,不論在角色本身或是演出的表現,片中其他演員相較之下都搶眼不過﹝北國風光是這部片中僅次於楊紫瓊的第二主角﹞;後者她出場的部分很短,台詞只有一句﹝可能是受限於她的中文程度﹞,很難就她的演出給出比較深刻的評價。

電影中的演員是被動的,所有的演員都在等待屬於自己的那個劇本、那個角色、那個時刻,但不見得每一個人都碰得上那個機遇。像Made in Taiwan這樣的單人秀則是一個跟電影完全不同的舞台,給予表演者更多的主導權、更多的彈性與空間去表現。據說這個故事的發想開始於Michelle的大學時代,02年首演,之後又陸續有版本修改;我不知道之前的版本如何,不過今年的這個版本感覺上是相當成熟而完整的了,雖然講的是一個華裔家庭的故事,但它有一個比族裔背景更普遍的主題可以觸動更廣泛的觀眾人群,那就是對母親的愛,愛使得這個故事美麗而動人。

看完演出之後再看以下這個短片,更覺饒有興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