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05

雪夜遊樂記

星期六原本打算邀群朋友到家裡來吃火鍋熱鬧一下的,因為風雪將臨的氣象預報,星期五晚上紛紛接到友人來電表示難以成行,我只得將聚會改期。

這是個忙碌的週末,在我發出火鍋聚會邀請後,才收到打工的辦公室主任的邀約,他是一個女變男跨性人,人很隨和,對同事也都很體貼,很cool的一個老闆,他的生日派對,說什麼我也不想錯過的;而室友們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女子摔角派對」,也在同一晚上舉辦,我雖沒有幫上忙,人情上,怎麼也不能缺席。我原先的安排正是硬著頭皮將這些事情都兜在一塊兒,先在家裡吃完暖烘烘的火鍋之後,再提著啤酒去主任家裡報到,然後趕往摔角派對地點;火鍋聚會取消了,可是另外兩個聚會仍是如常舉行,在這個大雪下了一整個下午還未停息的週末夜。

在這個大雪下了一整個下午還未停息的週末夜,所有的行動都緩慢了下來,我張望著窗外,白茫茫一片,偶有車子以低速經過,所有的行人都低頭蹣跚前行,走在馬路上,鏟雪車來回跑了幾回,從窗子的這邊看不出有什麼不同,真的下「雪地」步行了,才瞭解還是有很大不同的,那就是大家為什麼盡量究馬路而捨人行道的原因,至少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一腳踩下,妳還知道地面在那裡。

室友們都早早出門到派對現場準備前置工作了,我穿上大衣、皮靴,戴好帽子、手套,一手提著半打啤酒,一手著著傘〈那是我在窗前觀察得出的心得,雪實在太大了,用傘擋一擋省得沾上一身濕答答的雪〉,抱著豁出去的心態走下樓,雖然明白這是一場大雪,看到大門上堆了二十公分高的積雪,我還是有點傻眼,當場十分慶幸我至少取消了火鍋聚會。

走向地鐵車站的路程變得漫長,離家最近的shuttle train停駛了,我哀怨地走出車站,地上的白雪相當純淨,純淨到讓妳覺得踩在上頭是種錯誤,實際踩下去的感覺也是如此,就這麼踩下、拔出、踩下、拔出,重複無數遍的動作之後,我終於走進濕答答的地鐵站,地鐵也減少班次了,所有的旅客在站台上無聲地等待著,雖是星期假日,路上仍有不少旅人。

終於我到了主任的家,見到一堆我不認識的人,經過這幾年的磨練,我哈拉的能力稍稍有些進步,在這樣的派對裡頭還可以很自然地跟人家聊上幾句〈見到聊不下去的時候就佯裝起身倒飲料、拿零食、或上廁所〉。老實說,這些所謂「性別錯亂」的「異類」是我所見過最友善的地球人了〈雖然那也可能是因為我找到了同類〉。主任的一個朋友,作了個很香的堅果蛋糕,我捧著一盤燭火,大家就唱起生日快樂歌來了;另一個朋友送他一件襯衫當禮物,他開心地當場就穿上身來,扭著屁股環場炫燿;他的弟弟也在場同樂,眼神充滿關愛;我和一個哥大的新鮮人聊了起來,他告訴我哥大的環境如何保守,我聽了和他一樣驚訝,他覺得自己可能也是跨性人,當他要來紐約讀書時,之前的教授引介他認識了我們主任,我們都覺得主任很cool,他的女友和他一樣是個坦率而有趣的人,她會從某個小圈圈跑過來吐著舌說:「天啊!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說些什麼。」

我很想在那樣簡單而溫馨的氣氛中沉浸一整晚,可是時間已經晚了,我還得在這緩慢的雪夜交通中換上三趟車才能到達下一個目的地。

十二點,我還在路上,循著不熟悉的路線與其他旅客在站台上無聲地等待著,途中親見了地鐵公司員工努力維持交通順暢的努力,行駛在地面上的F車,窗戶上都是冰雪,我甚至看不到現在進了的是那一個站。

女子摔角,初初聽來有些蠢,it's SO not my thing;不過在看過歷年剪接成的一小段錄影之後,我發現它確實是滿有趣的,一群近乎全裸的女人,渾身抹油,紅著臉使勁地摔來壓去。付了錢進場後,我被現場的人潮嚇了一跳,在這樣的雪夜裡,有近百個不安於室的女人從城市的各個角落緩慢地移動,來到這裡,我花了好些時間才擠到擂台前。

也許人家說得沒錯,紐約的瘋子確是特別地多。 那是一個在Dumbo的loft,現場其實是有點home pa的感覺,一群瘋狂的女人叫著、笑著、歡呼著,扮著震耳也振奮人心的音樂。

上場摔角的選手,不論環肥燕瘦,在眾人面前寬衣時都會風騷地扭擺著身軀,讓可愛的stripper上下其手在她身上抹油,現場氣氛從未冷過,我不覺得特別性感,但倒是相當相當可愛,而且所有人看起來都很開心,讓人感覺這個世界真是美好。

今年的冠軍是南北韓大對決那組,我在聚會中見過幾次、說上過幾句話的朋友,她們是第二組,我來遲錯過了,只能靠事後的錄影帶彌補。其中一個可愛的女生特別親切,見到我劈頭就問我怎麼那麼久沒去參加聚會了。夜了,人也餓了,我們決定去midtown的韓國餐館吃東西,繼續在這個行動緩慢的雪夜裡頭移動著。

三十四街的積雪因為清得勤快,已經開始融了,白花花的雪地變成黑嘛嘛的泥濘,深夜兩點,四個飢餓的女人走在飄著雪花的大街上,可愛的女生一路輕唱著歌,她個兒小小的,但是摔角可厲害了,有個摔角選手的弟弟在家跟她練習。冷冽清冷的空氣,浸得人煥然一新。

宵夜,吃得很暖又很開心,人對、食物也對,夫復何求?一起搭車回Brooklyn的路上,很想脫離單身狀態的可愛女生嚷著:「我好想打電話給那個人,告訴她我現在的心情喔!怎麼辦呢?」另一個同樣也是韓國裔的老大姐在旁提點著:「妳可以一早打,避開太早會吵醒她的時間,try to make it casual,巴拉巴拉巴拉。」

這座城市並沒有真的為了這場雪而停頓下來,妳說是不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