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04

折子戲

自然,在閱聽愈來愈多關於哥哥的事蹟之後,我是愈發地喜愛他。但凡事總歸是有個起點,最初最初那個讓妳注目流連的場景,他在台上演出,我在台下感動,台上與台下是不同的世界,有不同的故事,對我來說,最美的不是他在台上如何如何,而是那些如何如何打在我心上那刻我們所感受到的交流,我想,那是哥哥也知道的。

折子戲
詞:毛慧 / 曲:毛慧
演唱:黃閱

你穿上鳳冠霞衣 我將眉目掩去
大紅的幔布扯開了一齣折子戲
你演的不是自己 我卻投入情緒
弦索胡琴不能免俗的是死別生離

折子戲不過是全劇的幾分之一
通常不會上演開始和結局
正是多了一种殘缺不全的魅力
才沒有那麼多含恨不如意

如果人人都是一齣折子戲
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裡
如果人間失去脂粉的艷麗
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

如果人人都是一齣折子戲
在劇中盡情釋放自己的歡樂悲喜
如果人間失去多彩的面具
是不是也會有人去留戀去惋惜

你脫下鳳冠霞衣 我將油彩擦去
大紅的幔布閉上了這齣折子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