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04

儂本多情


曲:黎小田 詞:鄭國江(粵)
◎一九八四年Leslie專輯

情愛 就好像一串夢
夢醒了一切亦空
或者 是我天生多情
方給愛情戲弄

同妳 在追續一個夢
夢境消失歲月中
唯有 在愛中甦醒時
方知愛情非自控

我渴望自由讓我沖天飛
當初的我太衝動
日後 我要是仍想到妳
應信當初情深重

情愛 就好像一串夢
夢境生於意念中
如妳 共我心不相同
一生愛情都白送


簡單的詞白與旋律,卻能勾勒出雋永的意境,一邊聽一邊彷彿回到這首歌問世的那個年代,其實我都不清楚那時代究竟是怎樣的,但也忍不住對之生起懷念。

這個年代,還會有這樣一種調調的流行歌嗎?

發現好幾首喜歡的歌曲填詞人都是鄭國江,兩千多首作品,厲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